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小麗宣誓覆核今提訊

2016-11-18
劉小麗早前製圖強調自己的宣誓毫無意義。 fb截圖劉小麗早前製圖強調自己的宣誓毫無意義。 fb截圖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 葉漢亮)九龍西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早前以「龜速」宣讀誓詞,被裁定宣誓無效,但卻准以再次宣誓。立法會選舉九龍西選區參選人、香港政研會主席關新偉,早前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庭裁定劉的議席無效,議員資格應被取消,所獲之薪津須退還立法會,高等法院排期今早九時半提訊,由早前審理梁頌恆、游蕙禎宣誓覆核案的法官區慶祥處理。

慢誓後fb「扮勁」 易涉「拒誓」

關新偉本月初在律師陳曼琪的陪同下,到高院提出選舉呈請,質疑在該區當選的劉小麗未有真誠宣誓,要求法院宣佈劉小麗議席無效。劉小麗昨被問到會否擔心議席受影響時聲稱,現在並非一兩個議席的問題,而是「司法制度及民主運動能否有空間繼續推進及捍衛」的問題,她又稱不擔心自己議席受影響,並會繼續倡議「民主自決」。被問到會否對自己宣誓的行為感到後悔時,她就拒絕回應。

張達明:fb專頁發表針對宣誓的言論對她極為不利

張達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他相信大部分在宣誓時「加料」的議員受到法院前日裁決的影響不大,但劉小麗在宣誓當日每隔數秒逐字讀出誓詞,更在宣誓後於自己的facebook(fb)專頁發表針對宣誓的言論,對她極為不利,或令人質疑她並非真誠宣誓,令她要面對較大的風險,法庭或需裁定其行為是否構成「拒絕宣誓」,若是,劉小麗宣誓當日就已自動喪失議席。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