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名冠軍聚福州 慶福建羽球隊60周年

2016-11-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福建羽毛球隊日前舉行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福建羽毛球隊建隊功勳王文教、林建成、湯仙虎、陳守信、顏存彩、陳雪英、陳家琰、李維芳等近百位國際級羽毛球教練、世界羽毛球冠軍齊聚福州。

中國羽壇教父王文教、福建羽毛球隊老隊長林建成回顧了福建省羽毛球隊建隊60年來的歷程。「1956年,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支省級羽毛球隊——福建省羽毛球隊正式組建。60年來,福建隊共培養了包括奧運冠軍在內的25位世界冠軍,成績卓越。」

到現場祝賀的李永波坦言,福建隊是新中國羽毛球運動的拓荒者,作出了傑出貢獻,感謝福建隊為國家培養了大批人才。「福建風格自成一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堪稱冠軍搖籃」。

曾培養出林丹等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的湯仙虎仍然心繫福建羽毛球,他表示,福建羽毛球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比如文化素質就是關鍵環節,「只有善於動腦的運動員,才能取得好成績」。

福建羽毛球隊成立60周年慶祝活動期間,還舉辦了「世界冠軍與現役隊員互動賽」,由現役奧運冠軍、世界冠軍、退役世界冠軍與福建省隊年輕球員進行實戰交流,諶龍、洪煒、劉成、劉小龍、郭振東、陳宏、鄭昱閩、陳紅勇、陳天龍、陳躍、林立文、吳迪西、鄭昱鯉等新老世界級冠軍都赴球場,一展球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