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賬委會聆訊修公屋教資會開支

2016-11-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鄭治祖、文森)立法會政府賬目委員會今日舉行閉門會議,決定就剛發表的《審計署署長第六十七號報告書》中有關公屋保養維修和安全,及教資會的章節舉行公開聆訊,並期望在3個月內完成報告。

最新公佈的審計報告批評,房委會房委會於2006年推出的「全方位維修計劃」,在房屋署突擊巡查中有89%維修工程不理想,每個單位平均有3項維修工程需要「執手尾」。負責有關章節的賬委會成員林卓廷今日稱,公屋維修保養涉及鉛水等問題非常嚴重,危及數以百萬市民健康及安全,故需要進行聆訊,找出真相。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在回應審計報告時指出,局方與相關部門會認真看待有關問題,了解在監管或與承辦商的聯繫方面是否有可以改善之處,但強調房委會定期向公屋租戶作調查,詢問居民對屋邨的管理、維修等各方面的滿意度,過去反應不錯。

審計報告同時揭發,教資會在過去10年間的開支,由2005年的390萬元激增至去年的1,620萬元。賬委會成員梁繼昌就稱,有關開支在過去4年大幅增加,事不尋常,有需要舉行公開聆訊,檢視公帑是否用得其所。

賬委會主席石禮謙補充,他稍後會與相關官員商討、協調舉行聆訊的時間。至於審計部報告其他部分是否需要展開聆訊,賬委會稍後會再開會決定。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