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海南陵水開賽

2016-12-03
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陵水開賽。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陵水開賽。
職業女子(12人)100米直道賽決賽頒獎儀式(記者 張聰 攝)。職業女子(12人)100米直道賽決賽頒獎儀式(記者 張聰 攝)。
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賽場。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賽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3日上午,2016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在海南陵水開賽。據瞭解,本次總決賽將持續2天,共吸引了全國36支頂級隊伍參賽,總獎金共計100萬人民幣。賽況方面,在備受關注的職業女子(12人)100米直道賽決賽中,名門世家九江獲得第一名。此外,在同日結束的青少年男子(12人)500米直道賽決賽中,憑借優異的表現斬獲該項目冠軍。

名門世家九江相關負責人表示,賽前,隊伍特別加強了速度以及狠勁的訓練,因此可以說隊伍在總決賽中發揮正常。同時,該負責人指出,隊伍在人員佈置以及技術方面仍有上升空間。

主辦方介紹,本次總決賽的參賽隊將來自於年度積分榜排名前列的隊伍,職業男子組接受前18名隊伍的報名,而職業女和青少年男、女組別將邀請前6名的隊伍報名參賽。

另據瞭解,此次總決賽36支頂尖龍舟隊將在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三個單項上展開激烈競爭,產生各單項冠軍、總成績冠軍、及年度總積分排名冠軍,總決賽總獎金共計100萬元人民幣。

作為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央電視台重點推廣的傳統體育項目之一,今年,中華龍舟大賽已經在全國各地成功舉辦了七站。回顧今年的中華龍舟大賽,名門世家九江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內地水平最高的龍舟賽事,今年的中華龍舟賽無論是賽事組織,還是賽道的質量方面都堪稱完美,「正因為出色的賽事保障,才確保了運動員出色的發揮。」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