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城大學者嚴洪奪Norbert Wiener獎

2016-12-04

【文匯網訊】(記者 高鈺)香港城市大學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兼電腦工程學講座教授嚴洪榮獲2016年Norbert Wiener獎,以表揚他對模式識別、圖像處理、基因數據分析及生物分子模式技術的貢獻。

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專業組織,Norbert Wiener獎是IEEE系統、人類及控制論學會於1980年設立的獎項,被視為IEEE控制學領域的最高榮譽。

嚴洪是圖像識別技術及相關應用的專家,他研發出的計算法可研究蛋白質突變,以及有關突變對抗藥性非小細胞肺癌的作用。科學家運用這計算法即可推斷抗藥程度,並判斷不同突變該用甚麼藥物才最有效,醫生可按藥效結果為癌症病人制訂最佳的治療方法。

嚴洪表示,希望他的研究團隊進行的跨學科研究,能對社會作出貢獻,及協助拯救癌症病人的生命。他目前與數學、電腦科學的專家和醫生合作進行一個張量計算研究計劃,期望有助解決影像分析和分子模式的難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