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歲醒目孫致電父親 救回燒炭嫲嫲

2016-12-0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杜法祖) 石硤尾邨一名機靈5歲男童,4日晨發現祖母房間冒煙並嗅到燒焦氣味,叫喚祖母無反應,馬上用手機致電父親表示「嫲嫲想自殺」結果救回祖母一命。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將已昏迷的事主救出後,為安全起見將其孫兒一併送院檢查。警方將案暫列虐兒及企圖自殺處理,正調查事主燒炭輕生原因。

醒目救回祖母一命5歲男童姓徐,與家人同住石硤尾邨24座一單位,其輕生祖母姓葉、57歲,經救治後情況嚴重。現場消息指有人數日前曾與丈夫爭執,事後情緒疑受困擾。

現場消息稱,葉的兒子早晨7時許已上班,留下母親與兒子在家。至早上9時許,孫兒發現嫲嫲房間冒煙以及嗅到燶味,叫喚嫲嫲無反應,於是用手機致電父親表示「嫲嫲想自殺」,父親聞言大驚連忙致電鄰居代為查看。鄰居查看果發現有人燒炭,立即報警。消防員到場破門將昏迷女事主救出送院搶救,當時同在家中的孫兒亦一併送院檢查。

據悉醒目孫兒的手機是父親給他打遊戲機之用,不料今次發揮救人作用。有資深警務人員指出,事件中的男童相當機靈,於危急時臨危不亂,且懂得及時致電父親求助,救回祖母寶貴性命。他認為當兒童年屆5、6歲,家長已可教導他們遇上緊急時,可以致電999求救,此舉可直接尋求求援,不用迂迴求助而錯過救人寶貴時機。

該名警務人員指出,當然家長亦有責任教導兒童不能濫用999、或者玩電話。雖然兒童未必能分辨清楚何謂「緊急」事件,但始終人命關天救人要緊,警員到場自會依情況處理。他又提醒家長同時要教兒童記熟自己的住址,但只可在報警時講出,不可隨便向陌生人透露。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向晴熱線: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