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國興:參選非「陪跑」 提名「勝券在握」

2016-1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文森)宣佈競選下屆行政長官的退休大法官、前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胡國興4日回應行政長官選舉問題表示,自己不是「陪跑的人」,強調自己一旦參選就想贏,又說對取得足夠提名票「勝券在握」,但無回應是否獲鄉議局支持。此外,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亦向多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發出邀請函,希望他們出席本月中的「造勢活動」,政界相信她將於當日宣佈參選特首。

胡國興4日下午出席一個新界鄉議局活動時,被問及疑似將有多人參選特首,會否分薄提名票,他表示自己對取得150張提名票的參選門檻是「勝券在握」,但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得到鄉議局支持。他又說,自己出席活動不是來拉鄉議局票,只是來參加大會,「如果他們有合法的權益,當然是支持啦!」

至於丁權問題,胡國興表示會「依法行事」,保障原居民在法律上的權益,保護鄉議局的法定諮詢功能。出席同一活動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暫時未有傾向支持哪一位有意參選的人士,會等所有人都表態之後,再視乎他們的政綱和班底作考慮。

另外,多名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4日均表示收到葉劉淑儀的邀請,內容指本月15日將會有「造勢大會」,相信是葉劉淑儀宣佈參選特首的活動。據悉,新民黨本月14日會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是否支持葉劉淑儀參選特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