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翠珊:將按既定時間表啟動脫歐程序

2016-12-07

【文匯網訊】據橙新聞報道,英國自公投決定脫歐後,一直未有公布具體脫歐計劃,惹來不少揣測。歐盟關於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周二再次敦促英國盡快啟動脫歐程序。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回應稱,英國將按照既定時間表啟動脫歐程序。

報道引述巴尼耶在布魯塞爾表示,有關英國脫歐的協議需要在2018年10月以前達成,而真正談判的時間不足18個月,時間很短。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指,英國脫歐協議何時達成要根據實際談判進程而定。至於歐盟成員國之間關於這一問題的立場協調,是歐盟的內部事務。

正在巴林訪問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英國政府的目標是達成一個符合英國人民利益的脫歐協議,同時這個協議也將是有利於歐盟的。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多次抨擊政府在脫歐問題上黑箱作業,呼籲政府盡快公布脫歐的相關計劃。

據報道,文翠珊已決定接受工黨建議,向國會公布脫歐計劃,但要求國會尊重政府制定的脫歐時間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