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享汽車登陸深圳 15元開奔馳

2016-12-14
一款名為「TOGO途歌出行」的共享汽車出現在深圳街頭(文匯網記者黃仰鵬攝)一款名為「TOGO途歌出行」的共享汽車出現在深圳街頭(文匯網記者黃仰鵬攝)
 「TOGO途歌出行」共享汽車的收費標準 「TOGO途歌出行」共享汽車的收費標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繼「摩拜單車」之後,共享汽車也正式登陸深圳。近日,一款名為「TOGO途歌出行」的共享汽車出現在深圳街頭,用戶只需預交1500元押金,便可通過手機隨時租用位於各大公共停車位的專用車輛,車型為奔馳smart fortwo,最低消費15元,費用按使用時間和里程計算,行駛一小時10公里大概收費35元。

記者瞭解到,這款名為「TOGO」的共享汽車APP需要先進行駕照認證,並預交1500元押金。完成上述操作後,便可通過APP搜到位於附近的車輛,並在手機上進行預訂。到達該位置後,可通過手機(打開藍牙)開啟車門完成了取車,整個過程十分方便。

記者獲悉,目前深圳地區的共享汽車仍處於試運營階段,目前共享汽車的網點還主要集中在南山區,南山以外的地區暫未鋪設取車點,預計年底前投放量將達500台。此外,部分運營點停車場需要收取停車費,正式運營之後,TOGO公司將協調好運營點停車場為共享汽車提供免費停車,同時也會提供每車一張專屬加油卡,當用戶發現車輛油量不夠時,可以:就近到中石化油站加油。

至於收費方面,TOGO採取的是「分時租賃」的方式,即里程結合時間計費。譬如早上9點行駛1小時10公里,費用大概是35.6元。

同時,TOGO還採用自由的還車模式,只需將車停在任何一個合法的停車點即可還車。不過,若在TOGO網點運營範圍之外還車,將按照距離最近網點的直線距離收取還車服務費。按照還車位置距離最近網點每1公里收取5元還車服務費,25元封頂,還車位置距離最近網點不得超過30公里。

對於用車責任,記者從TOGO官網瞭解到,用戶應為車輛租賃期間產生的違法行為承擔法律責任。TOGO在查詢或收到用戶未處理罰單後,會以短信、郵件、電話方式通知用戶在規定期限內予以處理。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