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前海多平台助力港青北上創業發展

2016-12-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 深圳報道)前海深港青年事務專業咨詢委員會2016年度會議本月22日在深圳前海舉行。香港中聯辦青工部副部長楊成偉希望前海青咨委委員發揮熟悉香港和內地環境、熟悉港青工作的優勢,為港青北上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此次年會還進行了「金融支持青年創新發展合作基地」揭牌儀式。楊成偉在年會活動上,今年香港青年工作的開展面臨嚴峻形勢,港獨份子的搗亂令到社會的政治氣氛處於高溫狀態,青年群體成為社會關注度最高的群體。香港青年受教育程度高、潛力大,目前確實遇到上升、發展、流動、創業、就業等方面的問題。前海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能夠幫助更多港青實現夢想。因港籍青咨委委員在香港土生土長,可以更好的方式向香港青年推介前海發展機會,應多幫助指導港青項目來前海發展,港青前海一個成功的故事抵得上鋪天蓋地的宣傳。

香港雅文集團執行董事關俊華表示,此次「金融支持青年創新發展合作基地」的揭牌為港青在前海發展增加了金融的支持。今次會議也增加了新的委員,港籍委員達到了15位,超過一半,加大了港籍青年委員的發言權。他希望,前海與港青的交流活動可以更多地拓展到香港進行,可以加大對香港青年的宣傳,畢竟到前海來瞭解的港青還是少數。同時希望前海多增加一些境外創業導師的力量,可以更好地幫助香港團隊。

關俊華認為,前海是港人到內地創業的第一站,到了前海就有了機會瞭解深圳、瞭解中國。談到自己的教育事業,他未來考慮在前海做教育咨詢服務、教育科技、辦國際學校,引進國際化的課程。

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委員會委員方舟表示,前海2020年為港大學生提供1萬個實習崗位,這個數量很大,相信對香港青年認識深圳乃至國家的最新發展有幫助。建議可以組織參與過實習的港生定期搞一些活動,由他們在同學間或者學弟學妹間推廣,這樣的話前海創業機會的影響力在香港覆蓋面更大。

方舟在此次青咨委會議上還帶來了金融方面的建議,認為CEPA已放開這一塊對港資的准入,前海可大力發展證券咨詢業。很多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市,但是香港的投資者對這些股票的分析都是靠外資銀行。企業來源地和投資者分離,投資分析師並不是很瞭解這些企業。目前,H股普遍比A股估值低,有一個原因就是投資者不太瞭解這些企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