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林鄭月娥在京皆不談選舉問題

2016-12-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正在北京述職的特首梁振英以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最近幾日被在京港媒緊盯,均會被追問特首選舉問題。兩人對相關問題皆不回應。梁振英今日在與傳媒會面總結進京述職時,更是對「中央有無提及特首人選」問題時不予回應,轉身離去。

林鄭月娥在京期間也被傳媒多次問及選舉問題。她均表示,不會與中央任何官員見面談特首選舉。

今日在出席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後,再度被問及為何提前結束假期,又為何中央讓其在京宣佈建設故宮博物館事宜,是否提前「黃袍加身」?林鄭月娥表示,自己身兼分管文化事務的政務司司長以及西九龍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雙重身份,宣佈此事最合適不過。她又說,自己不願意做沒有承擔的沒有責任的官員。「在香港有人這麼說,如果一個人都打算退休了,不會做那麼多事。但是我就是喜歡做事的人,我現在還在做許多事,包括香港回歸20週年的項目。」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