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家強料本港去年經濟能達到1.5%增長目標

2017-01-03

【文匯網訊】近期本港出口回穩,10月同11月出口貨值合計上升3.1%。

據香港電台1月3日報道,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表示,本港內部需求上升,指出近期本港出口回穩,10月同11月出口貨值合計上升3.1%,進口亦見上升。

他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指出,本港勞工市場接近全民就業,最新失業率下跌0.1個百分點,降至3.3%,反映本港上季經濟大致平穩,估計2016年經濟能達到1.5%增長率的目標。而通脹亦受控,估計2016年全年基本通脹2.3%。

陳家強提到,美國加息後本港短期拆息上升,而美元上升估計本港出口壓力增加。資金流向亦可能轉變令市場波動。

他指出,本港經濟面對的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國經濟政策的變化、英國脫歐、意大利銀行業危機,以及地緣政治局勢,對香港外貿帶來隱憂。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