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城大教授楊夢甦獲生命化學研究獎

2017-01-08
楊夢甦教授。楊夢甦教授。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高鈺)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系系主任兼楊建文生物醫學講座教授楊夢甦憑藉在生命化學領域的傑出貢獻,獲頒2016年「藥明康德生命化學研究獎」,其獲獎項目為「基於生物芯片的細胞與生物分子檢測技術及產業化」。

自1994年加入城大,楊夢甦的主要研究領域為生物晶片技術和納米技術在分子診斷和新藥開發中的應用。楊及其團隊通過結合微加工技術及分子生物技術研製生物晶片,以分析複雜的基因網絡和細胞之間的交流,了解人體內基因與細胞的功能,為疾病早期檢測及診斷提供精確無誤的資料。

藥明康德生命化學研究獎於2007年經中國科技部批准成立,旨在嘉獎和鼓勵中國醫藥研發領域在科研創新、成果推廣及高新技術產業化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優秀科技人才。楊夢甦對獲獎表示高興,獎項是對城大生物醫學研究的認可。

近期楊夢甦和團隊致力研究癌細胞在不同微環境中的轉移,以及使用納米技術對癌細胞作針對性破壞。團隊正在研究利用納米材料的複合性能,把腫瘤靶向定位與遙控熱療化療結合,專家由動物實驗發現針對原位腫瘤和轉移腫瘤均療效顯著,下一步是把這個項目推向臨床應用。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