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政協閉幕 劉悅倫當選新主席

2017-01-08
 廣州市政協今天閉幕並選舉出新主席。 廣州市政協今天閉幕並選舉出新主席。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寶儀 廣州報道)政協廣州市委員會十三屆一次會議今天閉幕,劉悅倫當選為新一屆廣州市政協主席,他表示新一屆政協將把圍繞推動廣州建設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全面上水平建言獻策作為履職主線,多謀良策,精於謀增進黨委政府共識之策,謀匯聚政協各界別委員意見的智慧之策,同時積極反映社情民意,暢通各種階層群體利益訴求進入決策程序的渠道。

據瞭解,廣州政協會議期間收到提案400份,其中立案260件,內容主要涉及發展樞紐經濟、優化產業發展佈局、南沙發展、醫療教育、穗港科技創新創業合作等多個方面。劉悅倫在閉幕大會上講話時表示,委員圍繞「把廣州發展推向新高度新境界、努力讓全市人民生活更幸福」議政建言,提出意見和建議,踐行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協協商的基本政治制度,體現了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和作用。

劉悅倫表示新一屆政協將發揮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選擇城市輻射帶動能量不足、城市改造更新不科學、供給側改革不到位、民營企業多而不強、製造業和服務業發展不均衡、市屬各區發展缺乏特色和活力等短板,深入調查研究,多謀良策,多進諍言,多提「綜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戰略性對策,多出破解關係各界群眾切身利益難題的管用「點子」,力爭有效協商議政全面上新水平。劉悅倫見記者時還透露,計劃親自督辦一個關於「更好發揮廣州樞紐作用,服務周邊城市,促進多層次聯通」的重點提案,目前正在研究推進。

閉幕會議前,大會選舉產生十三屆廣州市政協領導班子,劉悅倫當選政協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主席,李瑾、張嘉極、陳怡霓、庾建設、黃炯烈、姚建明、柯珠軍、於欣偉當選副主席,柯珠軍當選秘書長。大會還選舉王桂林、袁志敏、曹志偉、楊松才等101人為常務委員。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