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華辭賦》創刊三周年 搭辭賦文化傳播平台

2017-01-09
《中華辭賦》創辦三周年大會 (記者 秦占國 攝)《中華辭賦》創辦三周年大會 (記者 秦占國 攝)
《中華辭賦》刊物《中華辭賦》刊物

【文匯網訊】(記者 秦占國 北京報道)旨在傳承詩賦經典、引領辭賦新軍、創作現代新賦的高端文學刊物《中華辭賦》8日正式創刊三周年。三年來該刊推出的3000餘篇辭賦佳作,為中國文學藝術百花園增添一抹亮色。據悉,《中華辭賦》還將在香港成立中華辭賦海外研究中心,向海外推介並傳承中華辭賦文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在賀詞中指出,《中華辭賦》正式創刊三年,異軍突起,在中華文化百花園中獨樹一幟,大旗一舉,平台一搭,應者雲集,「冒」出了那麼多辭賦高手馳騁文壇,令人感佩,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鼓與呼,是我們共同的心願。為此,馬凱欣然賦詩一首,「六載蓄芳莫為遲,三秋競放俏一枝。花香自由群蜂聚,草碧任憑萬馬馳。筆底滄桑收古賦,人間憂樂化新辭。通靈鐘呂呼和鼓,共為中華圓夢時。」

《中華辭賦》總編輯閔凡路在致辭中說,作為傳統文化瑰寶的辭賦文學,在新的時代一定要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傳承,古賦為體,今辭為用,求正容變,繼雅開新。「隨時代而行,與時代同頻共振」。賦古典以新意,寓今文以古風。「聚四海英才,續寫辭賦豪邁;留千章力作,銘刻神州精彩 」,努力創作無愧於偉大時代的辭賦精品力作。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何建明說,《中華辭賦》創辦3年來,團結了一大批優秀的辭賦家,推出了大量優秀作品,在文化藝術界和社會各界的影響越來越大。《中華辭賦》將成為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和增強文化自信的又一個重要載體。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