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首次承認俄黑客曾干擾美國大選

2017-01-09
2016年美國大選以來,美國一直指責俄羅斯「用黑客行為干擾了美國大選」。2016年美國大選以來,美國一直指責俄羅斯「用黑客行為干擾了美國大選」。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路透社1月9日報道,當地時間1月8日,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團隊首次承認,俄羅斯黑客曾經入侵並干擾美國大選,並表示將採取應對措施。

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裡巴斯表示,特朗普相信俄羅斯曾經干擾美國大選期間的民主黨大會。但是,普裡巴斯並未指出,特朗普是否認為普京曾經指使這一行為。

「特朗普接受此案是俄羅斯團隊所為的事實,」·普裡巴斯在「週日福克斯新聞」節目上表示。

這是特朗普團隊首次承認,俄羅斯黑客曾經干擾美國大選。特朗普此前一直拒絕「俄羅斯黑客干擾美國大選」或是「俄羅斯黑客幫助特朗普贏得總統寶座」的類似言論。

隨著1月20日的就職典禮日益臨近,特朗普來自共和黨內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許多人認為,這位候任總統應該與美國情報部門更好的溝通與合作,並認可來自後者的最新線索。

上周,美國情報部門發表報告指出,普京「導演了一個包括網絡攻擊在內的複雜的計劃」,來干擾民主黨的競選進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