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雙邪」眾籌僅得55萬 執迷不悟自取其辱

2017-01-09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聲稱要就宣誓案上訴至特區終審法院,正等待法院批出上訴許可。兩人此前發起「眾籌」,籌集上訴所須的160萬元按金,但至今日梁游制訂的「眾籌」限期屆滿,兩人僅籌得55萬元,反應冷淡。多名政界人士批評,是次眾籌結果足以反映梁游辱國辱華言語,已嚴重傷害華人感情。兩人不應執迷不悟,及早改過自身。

根據梁游網站的「眾籌」連結,兩人截至本月6日只籌得55萬元,扣除用以支付律師費的48萬元,只餘下7萬元可作為上訴按金,距目標的尚欠153萬港元。游蕙禎早前在接受傳媒查詢時稱,兩人仍未收到法庭回覆,故希望在法庭批出上訴許可前,可籌到按金所須金額云云。其代表律師文浩正接受傳媒查詢時則稱,現仍待法庭知會是否接受上訴,只要能在批出許可的14日內籌得有關費用就沒有問題。

陳勇質疑55萬有「水份」

「雙邪」籌款反應冷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梁游兩人辱國辱華的言論,已嚴重傷害了國內外華人的心,多個民調結果也顯示,很多香港市民都認為兩人言行無恥,哪會有人還支持他們?不過,他質疑兩人籌得的55萬元款項或有「水份」,更令人懷疑的是資金的來源,兩人必須向公眾交代。

何俊賢:瀆誓下場如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梁游兩人在玩弄莊嚴宣誓儀式、辱國辱華第一天開始,即受盡全球華人的唾罵。是次「眾籌」結果慘淡實理所當然。兩人如今落得如斯下場,是給「港獨」分子的絕佳教材,教他們不敢再胡作非為,而正面對司法覆核的「瀆誓四丑」也應以梁游的下場為鑑,倘4人對玩弄宣誓的行為仍不知悔改,「他朝君體也相同。」

梁美芬:款去向須交代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無論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解釋,以至高等法院原訟庭和上訴庭的裁決,都已經對梁游案有一個相當明確的陳述,即使梁游兩人成功提出上訴,勝算不會太大,無謂再浪費司法資源。倘兩人不獲上訴許可,必須應清楚交代眾籌款項的去向,不能不了了之。

王國興:來源令人生疑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形容,梁游兩人已犯下彌天大罪,成為「過街老鼠」,即使使出混身解數,也不會得到普遍市民的同情,兩人應立即改過自身,承認錯誤,這才有出路。針對兩人聲稱已籌得55萬元,他認為資金來源令人生疑。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