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一嚇唬就掏錢?豐田宣佈對美投資100億美元

2017-01-10
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1月9日在美國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會場舉行記者會。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1月9日在美國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會場舉行記者會。

【文匯網訊】在遭到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點名批評後,豐田汽車公司1月9日宣佈,今後5年間將向美國投資100億美元,希望借此緩和矛盾,平息事端。

據中國日報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9日在美國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會場舉行記者會,透露了這一消息。

據報道,這100億美元除了用於開發新款車型和提升工廠生產能力外,還將投資美國國內的人工智能(AI)研發基地和位於得克薩斯州的「豐田北美總部」。

豐田章男表示,豐田的全球最大工廠在美國,「我們在美國擁有13.6萬名夥伴(員工)」,以此來凸顯豐田公司為增加美國就業崗位作出的貢獻。他還稱:「過去60年中,我們在美國累計投資了220億美元。」

美國侯任總統特朗普1月5日就豐田在墨西哥建廠計劃表示,「沒門!要麼在美國建廠,要麼就支付巨額關稅」,欲迫使其改變計劃。但豐田公關部門就墨西哥工廠表示「現階段計劃不變」,能否成功化解危機尚無法預料。

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近來連續發表攻擊各大汽車廠商生產計劃的發言,希望促使各大公司在美國投資建廠增加就業,但各公司反應並不相同。

日產汽車社長卡洛斯·戈恩9日在車展會場向媒體表示,「我們只是按照規則做事」,表示將關注事態的發展。本田社長八鄉隆弘當天也表示:「將在維持一貫的(投資)計劃的同時繼續拓展業務。」

2016年,美國總體新車銷量比上年增長0.4%至約1755萬輛,連續2年創下新高。豐田因此將美國視為「最重要市場」。豐田2016年1月在美國成立新公司,以推進利用自動駕駛技術的人工智能(AI)研發。自動駕駛是今後汽車業競爭力的關鍵技術,相關研發投資也將擴大。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