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號航母編隊11日早7時進入台「防識區」

2017-01-11

【文匯網訊】台灣「國防部」1月11日上午表示 ,遼寧號航母編隊,於1月11日07:00時進入台灣所謂的「西南防空識別區」,並且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

據環球網1月11日報道,台方稱,「國軍」將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

台灣聯合新聞網10日報道稱,10日晚9時沿「海峽中線」以西開始穿越台灣海峽。台中清泉崗基地「經國」號戰機已升空夜航警戒。

遼寧艦及護航艦艇10日晚間由台灣海峽北上,航路維持在「中線」以西,預計11日清晨前駛離海峽,繼續向北返回母港。台「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稱,持續掌握遼寧艦動態,必要時將對外正式發佈信息。台官員透露,台灣海空軍已動員監偵系統,全力監控遼寧艦的動態。其中澎湖馬公的海軍146艦隊派出「成功級」護衛艦,在「海峽中線」以東位置,全程「伴隨」解放軍艦隊北上;台空軍E—2C預警機也保持監控海峽內機艦的動態。各監偵系統通過「迅安」數據鏈,將遼寧艦的動向向台北「衡山指揮所」現場直播,「國防部長」馮世寬也進入指揮所坐鎮。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