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全面啟動人口50萬以上城市輕軌建設

2017-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應江洪)記者日前從新疆「兩會」上獲悉,自治區將全面啟動人口50萬以上的庫爾勒市、伊寧市、喀什市、阿克蘇市等城市輕軌基礎設施建設,構建立體綜合交通體系,預計到2020年左右,這些城市的各族群眾就能享受到快捷、清潔、綠色的城市交通工具了。

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主任張春林告訴記者,新疆人口50萬以上城市輕軌建設自2016年上半年已經開展了部分城市項目前期工作,今年全面啟動。其中,庫爾勒市、伊寧市、喀什市這3個城市輕軌建設的前期工作今年就能取得突破性進展,阿克蘇市的輕軌建設步伐稍晚一步,要到2018年全面啟動前期工作。

張春林說,新疆之所以全面啟動人口50萬以上城市輕軌建設,主要出於三方面考慮:一是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北、中、南三大通道和貫通南北疆大通道建設,構建聯通區內外四通八達、快捷經濟的立體交通運輸體系,需要建設若干個區域中心城市,進一步推進新疆新型城鎮化。此外,出於節能減排方和推動旅遊事業發展,新疆也必須大力發展公共交通,尤其是發展輕軌和軌道交通。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