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額敏冰雪盛會迎新年

2017-01-01
 圖為「中國西部冰雪旅遊節·額敏縣第六屆冰雪文化旅遊節」現場的冰上保齡球比賽。本網新疆傳真 圖為「中國西部冰雪旅遊節·額敏縣第六屆冰雪文化旅遊節」現場的冰上保齡球比賽。本網新疆傳真
圖為額敏縣第二屆「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挑戰賽現場。本網新疆傳真圖為額敏縣第二屆「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挑戰賽現場。本網新疆傳真
儘管天降大雪,遊客依然玩興不減。本網新疆傳真儘管天降大雪,遊客依然玩興不減。本網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應江洪)賞雪景、玩滑雪、品美食……踏著新春的腳步、藉著銀冬的資源,中國西部冰雪旅遊節位於祖國最西端的分會場——新疆塔城地區額敏縣第六屆冰雪文化旅遊節,於2017年1月1日正式在該縣霍吉爾特蒙古民族鄉也迷里滑雪場拉開帷幕。為當地百姓和疆內外遊客打造了一場精彩的冰雪盛宴。

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盛會更加注重群眾的參與性,U18雪地足球北疆邀請賽、炫彩遊園、山林雪地公益越野挑戰賽、也迷里杯滑雪比賽、天空之城手機攝影大賽、互動娛樂遊戲、騎行台現場挑戰賽……各種群眾性體育運動和大眾健身項目,成為本屆冰雪文化旅遊節的重頭戲,讓參與者盡享冬季運動的快樂。

近年來,本著「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額敏縣充分利用自然優勢打造冰雪產業,以「白雪換白銀」。2011年至2016年,全縣接待遊客95.8萬餘人次,實現綜合收入7.39億元(人民幣,下同),入境遊客3149人。5年來,冰雪節期間共簽約項目逾110個,招商引資額已突破億元,一批批大型項目紛紛在額敏安家落戶。

冰雪產業的發展也為當地農牧民帶來脫貧致富的機會。以往冬季時節,居住在霍吉爾特蒙古民族鄉京什克蘇村的村民大都閒在家裡「貓冬」。如今,藉著冰雪文化節的舉辦,當地農牧民或就近打工、或賣特色農副產品、或帶自家馬匹供遊客觀光……額外收入增加了,生活也逐漸改變。今年,京什克蘇村有一半村民住上了新房。 

如今,冰雪產業成為額敏縣精準脫貧的「良方」:直接帶動了2000餘貧困人口脫貧。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