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00人參賽深圳大鵬新年馬拉松 數十港人參與

2017-01-01
深圳大鵬馬拉松今日開跑。李昌鴻攝深圳大鵬馬拉松今日開跑。李昌鴻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2017年元旦,由中國田徑協會、深圳市大鵬新區管委會和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四屆深圳大鵬新年馬拉松圓滿完成。包括萬科總裁郁亮、前萬科高管毛大慶等3000名來自國內國際的馬拉松跑者,其中港人數十人等,於上午7點半從大鵬半島國家地質公園出發,經過大鵬新區的鑼鼓山、浪騎遊艇會、楊梅坑、較場尾、大鵬所城、東山寺等山海人文景區,在陽光、沙灘、跑友的相伴下,完成了全長42.195公里的馬拉松。

賽事由上午7:30持續到下午13:30。鄧國敏、史紅霞分別奪得男、女組冠軍,成績分別為2小時43分15秒和3小時26分14秒。

本次賽事以「樂跑慶新年」為主題,以關注跑者的快樂體驗為目標,讓參賽者感受到跑出健康,跑出快樂,跑出友誼的「樂跑」精神。鵬馬作為跑步愛好者的嘉年華,賽事延續傳統,不設獎金、不邀請職業選手,更純粹地享受跑步帶來的健康、快樂和友誼。此外,賽事特設的「商學院樂跑嘉年華」和「親子樂跑賽」也順利完賽,來自北大光華、長江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等13家商學院500多位商界精英及500多位親子跑者參與了比賽。

此次大鵬馬拉松只設全程組別,人數也控制在3000人左右,這使得賽事組委會可以更有針對性地做出周到安排,以跑者為中心,關注參賽者體驗。 據瞭解,組委會為參賽者準備了充分的補給,全程提供香蕉總數4500根、小番茄900斤、6000條巧克力、6000粒鹽丸、降溫海綿16800塊等;賽事期間,組委會從第5公里開始,每2.5公里設一個飲水站,每5公里設一個飲料站;從第7.5公里開始每5公里設置一個降溫站。終點休息區還有冰水沐足,使跑者快速排出乳酸、緩解疲勞,恢復體能。

參賽港人高先生告訴記者,他是馬拉松愛好者,聽他朋友說今年元旦大鵬將舉行新一屆馬拉松比賽後,他挺感興趣便報了名,他妻子前來給他打氣。當天他跑完了全程馬拉松賽,花了3小時52分,儘管時間較第一名慢了不少,但他覺得重在參與。他稱,沿著大鵬海邊跑步感受清新的空氣和美麗的海景,心情十分愉悅,這是其他許多城市所沒有的,而且大鵬馬拉松的供給、醫療等服務也不錯。他透露,2日他將去廈門參加當地馬拉松比賽,之後還將參加海南舉行的馬拉松比賽。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