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俄朝同放焰火觀日出迎新年

2017-01-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冶)伴隨著2017年的第一個日出,巨型焰火照亮了中國防川的上空,在同一時刻,相鄰的俄羅斯哈桑鎮和朝鮮豆滿江市的焰火也燃放升空。三處焰火交相輝映,東北亞區域各民族載歌載舞,遊客們在中俄朝三國交界度過了難忘的新年瞬間。

零下20攝氏度的氣溫並沒有阻擋人們迎新年的熱情。1日凌晨,天還未亮,已有數千名中外遊客聚集在中國的琿春防川景區。

5時50分,中俄朝三國互動的焰火競相綻放,打破了圖們江的寂靜,舞龍、舞獅隊營造濃厚的節慶氣氛,與現場人流互動共舞,歡天喜地迎接新年曙光。

6時55分,在眾人的期盼中,新年的第一縷曙光衝破雲霧投向大地,天空被染成橘紅色。三國民眾的熱情再一次被點燃,紛紛拿出手機自拍留念,並將祝福送至遠方。

琿春龍虎閣觀景台上,人們紛紛許下新年願望,或貼在許願牆上,或結於祈福鎖上。來自廣東的魏先生告訴記者,他第一次來到祖國的東北方,來到防川看日出,在這裡辭舊迎新,祈福新的一年鴻運當頭。

琿春市民郝強則希望以這種方式祝福家人平安,「今年我們是全家出動,帶著老人孩子一起來看新年的第一個日出,在三國交界的地方許願家人健康快樂,希望收穫三倍的幸福。」

東北亞跨境游近年來日漸升溫,每年聖誕節,元旦和中國春節期間都會有俄羅斯遊客到琿春過節。據瞭解,今年來琿春迎新年的俄羅斯遊客達到40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