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在全國率先跨入「七險一金」時代

2017-01-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2017年,對於新疆的參保人員來說,除了五大險種外又增加了人身意外傷害險和大病保險,由此,新疆在全國率先進入「七險一金」的新時代。

據悉,自2016年12月正式實施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城鎮職工大病保險惠及所有新疆籍居民、參加自治區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非新疆戶籍居民以及援疆工作人員,共計2011萬人。

城鎮職工大病保險覆蓋所有參加職工基本醫保人員,報銷原則上不設封頂線,從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實施。同時,進一步完善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大病保險覆蓋全區685萬人。

至此,新疆形成了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大病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7項社會保險,率先進入「七險一金」新時代。其中,人身意外傷害險更是只有新疆人才能免費享受。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