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秋北:選委會應選出代表香港整體利益的特首

2017-01-14
吳秋北 資料圖吳秋北 資料圖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工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接受訪問時認為,選委會選委在投票選特首時,應該考慮有關人選是否有承擔和有為的治港人才,是否能夠切實履行基本法、推動「一國兩制」的事業,而非基於個別利益集團的狹隘想法,選出一個能夠代表香港整體利益的特首。

泛民陣營在選委會掌握300多票,對於有泛民選委提出所謂「造王」策略,吳秋北表示,他相信選委會的委員會是實事求是的,會用雪亮的眼睛看待候選人的理念和政綱,不會受到泛民一向反對中央的理念所擺佈。他強調,下屆特首最重要是能夠帶領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對於「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提倡以「公民提名」的方式向泛民選委推薦特首人選,吳秋北批評,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往往提出不符合基本法的做法,今次其建議亦是承接過往反對派在政改討論中提出過的「公民提名」或「公民推薦」,這些都是基本法中不存在的機制。吳秋北又說,正是反對派之前否決了政改方案,剝奪市民普選特首的權力,繼續維持1200人的選委會選舉,形容戴耀廷的建議猶如講「風涼話」,應當譴責。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