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失業率維持3.3% 消費及旅遊業就業有改善

2017-01-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9日發表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2016年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3%,與同年9月至11月的數字相同,而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有所下跌。

香港特區政府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表示,勞工市場在2016年年底表現維持堅穩,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維持在3.3%,而就業不足率連續10個期間維持不變於1.4%。

此外,與2016年9月至11月比較,最新失業率的下跌主要為信息及通訊業和進出口貿易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而上升則主要是教育業。

蕭偉強指出,2016年全年合計,總就業人數及勞動人口按年進一步溫和增長,增幅分別為0.8%及0.9%;失業率整年維持低企,平均為3.4%。

他說,隨著近期訪港旅遊業相對改善,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餐飲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在2016年10月至12月較上個期間下跌0.3個百分點至4.9%,當中所有個別行業的失業率均見下跌。

同時,蕭偉強又強調,短期內勞工市場狀況料會大致維持偏緊,外圍各項不明朗因素對香港經濟的潛在影響仍然值得關注。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