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記者手記】因夢出發 為愛回家

2017-01-23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對於在外漂泊打拚的人來說,一年當中不管是平淡、驚喜還是失意,返鄉過年是最期待和幸福的事。回家的路,起點是一張車票,終點是家人的一聲問候,一桌美味的家鄉菜餚。

回家的路何其艱難。為了能夠買到一張車票,奮戰數個星期。買到票了,如中獎一般雀躍歡愉。

河南的劉慶余說,買到一家三口的車票,激動了好幾天,即便全部是站票。遠在家鄉的老母親,知道可以見到孫子了,歡喜得打電話告訴小女兒。

沒有票的,電單車就是回家的「專車」。對於珠三角前往廣西的鐵騎大軍來說,路有多遠,對家鄉親人的牽掛就有多長。

返鄉路艱辛,在外拚搏的故事更五味雜陳。賺到錢了,一年辛苦得償;收入降了,今年還得勒緊腰帶。

得失之間,嚐盡酸甜苦辣,體味人生百態。得失之外,還要為夢出發,記得為愛回家。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