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各式花市驚艷迎春 商場多樣化年味飄香

2017-01-27
適逢雞年,廣州花市到處都是各種各樣與雞相關的卡通形象。適逢雞年,廣州花市到處都是各種各樣與雞相關的卡通形象。
各式花市驚艷迎春。各式花市驚艷迎春。
冰雪世界、彩色冰雕展陪老廣過年。冰雪世界、彩色冰雕展陪老廣過年。
進入廣州花市,穿梭在花的海洋中。進入廣州花市,穿梭在花的海洋中。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廣州過年,花城看花。廣州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拉開帷幕,從臘月廿八至除夕一連三日精彩不斷。適逢雞年,花市到處都是各種各樣與雞相關的卡通形象,市民亦紛纷見「雞」行「市」,而羊城各大商場亦裝扮一新,一片新春佳節的氣象。

進入位居全市之首的天河花市,只見大門口上的「公雞」吉祥物非常醒目,沿著天河體育中心環場路兩側搭建的花檔,綿延460多個。穿梭在花的海洋中,婷婷花下人,巧笑嫣然,人面桃花相映紅。無論是鮮花檔,還是工藝品、年貨檔,都點綴著與雞年相關的各類卡通,幾乎每個小朋友手上都拿著雞年吉祥物,喜氣洋洋。

西湖花市則是廣州歷史最悠久的傳統中心花市,享有「百年花市」的美譽,也保留著廣府傳統文化的風韻。今年西湖花市的主牌樓便是以鎮海樓為原型,意在傳承千年廣府文化,同時也表達了「更上一層樓」的美好新年祈願。

而作為年味最濃的花市之一,荔灣花市今年的主牌樓呈現雞年大吉大利,喜慶豐年的祥和氣氛,承載著傳統佳節的吉祥祝福和團聚的溫馨喜悅。牌樓融合畫梁、雀替、紅柱等中國傳統建築元素,顯得端莊、大氣,上方四隻可愛的金雞仔簇擁著金童玉女,並以嶺南佳果及荷花作點綴,映襯了濃烈的節日氣氛。

除了驚艷亮相的各區花市外,廣州各大商場亦不甘落後,裝扮一新喜迎新年,年味漸濃。其中,廣州友誼商場打造出28米的桃花大道,配以高大的桃花拱門,遍地桃花款款盛開,讓前來的市民心花怒放過大年。而天河城商場引入表情包界著名網紅「小崽子劇場」,傾力打造《朕有一個夢》全國首展。

正佳廣場則以「金雞報曉正佳春」為主題裝飾,並舉辦廣州城央唯一「春節海底燈會」,呆萌可愛的海象寶寶上演比武招親,新春版《美人魚》也驚艷登場。而「冰雪節」持續開放,修葺一新的冰雪世界、彩色冰雕展陪老廣過年。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