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遊客春節赴韓赴台游降幅最大

2017-02-04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春節假期剛過,攜程聯合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2017春節旅遊報告與人氣排行榜》,顯示本次春節內地客出境游花費驚人,超過600萬人次總共花費高達千億元(人民幣,下同),但今年出境遊目的地排名順序有較大變動,韓國從去年的第3名滑落到第4名,中國台灣從第5名滑落到第9名,為降幅最大的兩個目的地。

榜單顯示,春節期間內地民眾在旅遊開銷上支出不菲,出境旅遊超過600萬人次,出境花費達1000億元,人均消費1.5萬元。另從跟團游、自由行等產品的預訂數據統計,春節出境游的人次和消費,超過國內旅遊。59%的春節遊客選擇出境旅遊,遊客足跡遍佈全球85個國家和地區、1254個目的地城市。

不過今次出境遊目的地排名發生顯著變化,排名前三的分別是泰國、日本和中國香港,而韓國游、台灣游的熱度大幅降低,是今年春節遊客下降最多的目的地。報告顯示,在出境游前20國家(地區)榜單上,韓國從去年的第3名滑落到第4名,中國台灣從第5名滑落到第9名。

另從國內旅遊目的地排名來看,滬迪士尼效應已經凸顯,上海成為全國遊客到往最多的國內城市,北京和無錫位列二三位。今次春節期間滬迪園出現連續多天遊客爆棚現象,園區也連續多日發佈大客流提示。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