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乞英干預港事挨批

2017-02-08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鬼崇赴倫敦,與工黨的國會議員兼影子外交國務大臣Catherine West會面,「建議」英國在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的「關鍵時刻」,研究舉行國會聽證,「檢視」香港情況。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8日批評,黃之鋒等「港獨」分子不斷向外國勢力獻媚,乞求對方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向中央及特區政府施壓,從中撈取利益,此等人毫無操守,相信他們唱衰香港之舉,最終只會徒勞無功。

與過去大鑼大鼓不同,黃之鋒近日赴倫敦,去時鬼鬼祟崇,直到抵達當地才在fb上載照片,其後有關的帖子中均標注了「眾志國際連結」。

與工黨議員影子大臣會面

他行程首站為到西敏寺與Catherine West會面,向對方介紹香港的「民主運動」的概況。他在提到立法會4個在就職宣誓儀式上玩嘢的議員時,就稱這些議員是被「政府取消資格」,又聲言特首參選人有意就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反映近日中共對港干預,反映自治危在旦夕」云云。

他續稱,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有責任」去「監察」「一國兩制」的實施狀況,「我在會面交流當中提出,在『主權移交』20周年的關鍵時刻,英國可以研究進行國會聽證,檢視香港情況;而她也回應道,未來幾個月會嘗試安排國會辯論等事宜,並繼續在議會內外推動關注香港事務。」

黃之鋒其後在BBC WORLD NEWS直播訪問中,再妄稱在「主權移交」20周年的「關鍵時刻」,「中共嘗試取消議員資格以及促使他們破產,使香港三權分立名存實亡。」

他又在訪問中乘機向傳統反對派施壓,稱「在建制派特首候選人鼓吹23條立法以後,『民主派』是時候重新展現反對23條的聲音,而作為反對陣形必須堅守的這條底線,絕不能讓『民主運動』倒退」。

張國鈞斥爭取曝光圖拿資助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指,黃之鋒等人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試圖通過外國勢力,向中央及特區政府施壓,以爭取曝光的機會,拿取外國的資助。

不過,他們向外國政界中人所講的內容都大同小異,毫無新意,就像背誦聲明一樣,相信其意圖未必能得逞。

陸頌雄:「暗室交易」路人皆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強調,香港回歸祖國已經20年,香港內部事務應該由香港自行處理,黃之鋒等人的行為極為幼稚,並質疑對方經常走到外國,乞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其中是否涉及什麼「暗室交易」,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陳健波批河童無道德情操

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批評,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0年,香港內部事務應該由香港解決,才是真正落實「一國兩制」的精神及大原則。黃之鋒身為中國人,卻不斷鼓吹所謂「自決」,更經常跑到外國要求外力干預,浪費時間和精力的同時,也反映他為人毫無道德、情操可言。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