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莞「效益倍增」計劃出爐 214家企業入圍 港資外資占1/4

2017-02-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東莞「效益倍增」計劃10日正式開鑼,公佈入圍試點的214家企業,港資外資企業占1/4 。東莞將出台20個「組合拳」,包括服務包、一企一策、科研補助等,力促企業3年內主營業務增長翻倍。記者梳理發現,試點企業如有重大科技項目,將最高獲1000萬(人民幣,下同)資助。對於投入研發的企業將每年有50萬補助,對於投入「互聯網+」、打造智能生態鏈的企業分別有上浮100%、40%的補貼。入選港企有信心實現利潤倍增。

記者在發佈會瞭解到,2017年,東莞市財政在繼續安排20億元科技東莞專項資金的基礎上,新增安排3億元專項資金,重點支持200家試點企業,實施「倍增計劃」,圍繞創新驅動、智能製造、兼併重組、融資租賃、定制化服務、電子商務等方面,在財政投入上給予傾斜支持,具體為:經信、商務、科技、金融等產業部門原有和未來出台的重點專項財政政策,對試點企業實行定向倍增扶持。

東莞將按民營製造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已上市或已掛「新三板」企業、高成長性高新技術企業四個類別,各選取50家共約200家企業作為市一級試點,制訂行動方案,力促這些試點企業在「十三五」期間實現收入和資產等規模指標,以及利潤等效益指標的「倍增」。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