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成就有賴貫徹落實基本法

2017-02-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實習記者周少奇 澳門報導)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在出席推廣《澳門基本法》的電視節目啟播儀式時表示,澳門今日的成就有賴於認真落實《基本法》,她鼓勵市民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基本法權威。

陳海帆表示,澳門回歸祖國17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法制建設穩步推進,民生持續改善,社會保障制度日趨完備,這些巨大成就,除了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外,還有賴於特區政府嚴格按照國家《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基本方針。特區政府要實現「良政善治」,必須按照習近平主席指出的「關鍵是要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基本法權威」。

她續指,多年來,澳門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舉辦、合辦了一系列宣傳推廣《澳門基本法》的活動,取得了顯著的成效。《基本法》的推廣與宣傳,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任重而道遠,需要全社會的支持和共同參與,讓居民深入了解《澳門基本法》的內容與精神,從內心認同《基本法》,自覺運用法律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正如盧梭所說:「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銅表上,而是銘刻在公民的內心。」

《澳門基本法1點通》活動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澳亞衛視合辦,旨在向澳門市民推廣基本法,加深對基本法的認知和了解。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