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曉明:堅持「一國兩制」 實現香港繁榮穩定

2017-01-01
張曉明接受央視採訪,用「風采依然」來評價香港回歸二十年來的變化。張曉明接受央視採訪,用「風采依然」來評價香港回歸二十年來的變化。
張曉明接受央視採訪,強調要堅守「三條底線」。張曉明接受央視採訪,強調要堅守「三條底線」。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如何繼續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近日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國兩制」的實踐已經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

張曉明主任用「風采依然」來評價香港回歸二十年來的變化,他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已經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原來人們擔心變的,都沒有變;而變了的,大多是應該變的,或者是大家希望變的。」

張曉明說,「宣誓風波」令人正視近年來激進分離勢力在香港滋長冒升,遏制「港獨」需要全社會強化底線思維和法治思維,要遵守三條底線要求:不容許任何人從事任何形式的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不容許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不容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破壞內地的社會政治穩定。這三條底線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也是「一國兩制」的基本規則。

張曉明表示,習總書記對香港事務非常重視,中央政府一定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期望新的一年裡香港「政通人和」、「穩中有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