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湛江市委常委吳建林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02-20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省紀委20日發佈消息,日前,經省委同意,省紀委對湛江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吳建林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吳建林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廣東省紀委稱,吳建林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吳建林開除黨籍處分;經省監察廳報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吳建林,男,漢族,1970年9月生,江西省撫州市人,大學學歷,法律碩士學位,1992年7月參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案發前任中共湛江市委常委、湛江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據悉,在2015年9月任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之前,吳建林一直在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工作。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