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鼓勵大學生下基層 擼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下午在深圳龍華園區表示,富士康將繼續深耕大陸,並加大對人才和實體經濟的投入,啟動最大規模大學生招募行動,2017年將至少招聘1.2萬大學畢業生和6000名中專和技校畢業生。「希望這1.8萬名人才能夠加入富士康,和富士康一起,做中國製造2025領頭羊。」

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20日下午在深圳龍華園區表示,富士康將繼續扎根中國,加大對人才和實體經濟的投入,啟動最大規模大學生招募行動(熊君慧 攝)。

在2017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富士康以實際行動全面深化和落實,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啟動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大學生及中專技校生招募計劃。郭台銘表示,此次推行的人才招募計劃將在2017年招募12000名大學生,以及6000名中專技校畢業生。整個招募計劃針對電子商貿、信息技術、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機器人、自動化、新材料、機械工程、精密模具等創新領域,涵蓋富士康大陸30餘個園區。

期望年輕人接班

「未來這些大學生都將從基層做起,扎根製造業。」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將把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落在實處,在加大人才引進、擴大高校人才招募的同時,鼓勵和引導大學生「下基層」,讓年輕人「下得去、留得住、幹得好、流得動」,從基層線組長崗位開始錘煉,深化服務集團頂尖客戶的合作項目,逐步在智能製造、技術研發、產品設計、工業互聯網、科技服務、電子商務等方面均能各展長才,帶動提升品質意識和「工匠精神」。

郭台銘和富士康部分演講員工合影(熊君慧 攝)。

據瞭解,富士康自投資大陸以來持續招募大中專高校畢業生。近十年間,平均每年招募應屆高校畢業生7000人以上。「年輕人具有很強的創造力,希望能夠有更多年輕人接班。」郭台銘表示,這一招募計劃不僅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需求,也是對「中國製造2025」、「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進大學生就業等國家發展戰略的契合。

深耕深圳 扎根中國

「我的位置絕對屬於年輕人,希望他們都能成為實體經濟的接班人和領軍人才。」郭台銘表示,為配合此次招募計劃,富士康還將出台三年擢才計劃。這些年輕化高科技人才在經過三年的生產一線錘煉後,讓更多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的年輕人進入集團接班人梯隊,進行重點培養。

郭台銘表示,為配合此次招募計劃,富士康還將出台三年擢才計劃(熊君慧 攝)。

郭台銘表示,富士康今後將深耕深圳、扎根中國。「深圳是富士康轉型寄予厚望的地方。依托深圳,成功率會很大。」他說,富士康將繼續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投資,以珠三角為根據地,轉型成為工業互聯網、車聯網龍頭,並打造包括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娛樂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安全生活、健康醫療生活、財產交易採購生活到循環環保交通安全生活在內的智能生態系統。

郭台銘認為,產業經濟要繁榮健康發展,首先必須是實體經濟的發展,這離不開製造業本身的扎根耕耘和升級轉型。希望中國作為中國製造2025的領頭羊,在向智能製造轉型的當下,富士康更需要新一代大學生共同投入到實體經濟的行列,進而引領全球智造的發展。

媒體記者現場「辦公」,即時發稿。

反對地方保護主義

早前有媒體報道富士康將投資8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65.6億元)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建電視組裝工廠。現場有記者提出「富士康是否會在美國建生產線」及「蘋果是否要求富士康將生產線遷到美國」,郭台銘沒有正面回答。 「無論到哪裡設廠,我都要考慮經濟比較利益的問題。」 他表示,「我反對地方保護主義,作為生產消費型產品的企業,希望能夠生產出具有競爭力的消費品。」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