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66分鐘上演「生命速遞」 南航新疆創器官速運新紀錄

2017-02-20
航班上,乘務組為盛放器官的保溫箱安排專人監控(本網新疆傳真)。航班上,乘務組為盛放器官的保溫箱安排專人監控(本網新疆傳真)。
南航新疆地服人員協助器官轉運人上下廊橋(本網新疆傳真)。南航新疆地服人員協助器官轉運人上下廊橋(本網新疆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應江洪 通訊員 賀雯璟)2月19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僅用66分鐘,就完成一例活體器官從訂票到起飛的全過程,創國內器官運輸保障效率之最。

當日11時40分許,南航新疆95539呼叫中心收到自治區某醫院活體器官運輸申請,稱已定妥當日12時50分起飛的CZ6975航班,請求開闢綠色通道,協助將肝臟盡快運至上海。

接到請求後,按照活體器官運輸流程,南航迅速協調各方資源,全力打通綠色通道。當時的氣象預報顯示,烏魯木齊機場13:30後開始降雪,影響航班正常。同時,活體器官只能在體外存放16小時,如果趕不上這個航班,等待救命的人或許會失去生命。

關鍵時刻,南航工作人員提前打印登機牌、實時關注旅客位置、各保障部門實時通報準備情況、專人到候機樓外接旅客、雙人全程引導等,從接到旅客起,僅用17分鐘就完成了所有的地面流程。12時44分,醫護人員攜帶珍貴的活體肝臟踏入CZ6975航班的客艙。12時47分,航班正常關門並準時起飛。

4個多小時的空中飛行過程中,乘務長專門協調出一塊空曠的區域安放盛裝器官的保溫箱,並安排專人仔細看護,確保箱子萬無一失。17時20分,該航班順利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據瞭解,2016年南航開通中國民航首個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後,南航在疆已成功保障4例器官運輸。在運行、服務壓力劇增的春運期間,南航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依然正常運行,為急需的病患送去生命的希望。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