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寧首個H7N9感染患者經搶救無效身亡

2017-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曾萍)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9日通報,廣西南寧市報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該患者於19日經搶救無效死亡。據瞭解,這是南寧市報告的首例本地病例,而截至目前,廣西今年已發現兩例人感染H7N9病例,皆醫治無效死亡。

記者瞭解到,今年2月3日,廣西南寧報告一例輸入性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莫某某發病前在廣東省務工,由於病情危重,於2月15日經搶救無效死亡。而此次通報的案例是41歲的患者李某,發病前在農貿市場從事活禽銷售工作,2月11日開始發熱、咳嗽,病情逐漸加重後,於2月16日入院治療。18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19日8時許,患者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目前,該患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無異常情況。

據疾控專家介紹,H7N9疫情由H7N9病毒引起,自2013年在內地華東地區首次發現人感染H7N9病例以來,每年都會在冬春季出現季節性流行。H7N9病例早期發病無特異性表現,早診早治困難,後期重症病例治療效果差,病死率高,目前報告病例的總體病死率在40%左右。但監測顯示,尚無證據表明H7N9病毒能持續地「人傳人」。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