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今年已報告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

2017-02-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江西省衛生計生委16日發佈消息,2017年1月1日至2月12日,全省報告H7N9病例28例,死亡7人。2月13日至15日,全省無新增H7N9病例。專家預測,最近一段時間,江西省散發病例仍有可能發生。

去年入冬以來,受氣候異常等多種因素影響,江西省H7N9疫情呈高發散發態勢,波及8個設區市27個縣區。江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評估認為,疫情總體特點未發生改變,接觸被感染的禽或暴露於活禽經營市場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

江西省衛生計生委及時召開會議,指導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源頭管控和疫情預警監測,加強防控工作督查。同時加強宣教,宣傳防控知識,提高公眾自我防護意識。

專家建議,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病死禽類,尤其在冬春季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類、鳥類或其糞便,若接觸,須盡快洗手;購買有檢疫證明的冷鮮禽、冰鮮禽及其產品;生禽肉和雞蛋等一定要燒熟煮透,加工處理生禽肉和蛋類後要徹底洗手;食品加工過程中要做到生熟分開;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盡可能保持正常的作息,加強體育鍛煉;若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盡快就診。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