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法會討論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右上左落安排

2017-02-24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討論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右上左落」安排。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討論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右上左落」安排。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討論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右上左落」安排。運輸署助理署長陳于遠表示,香港和內地行車方向相反,如果車輛在香港和內地邊界高速切線,會相當危險。當局在大橋香港段設立高架橋,讓車輛不用切線便可轉換「左上右落」和「右上左落」。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又說,在香港內地水域交界轉換行車線是最理想做法,但該處在大澳對開,高架橋工程會十分影響環境和海豚等,相信現時選址已經是最好安排。

被問到為何不根據香港和澳門的行車習慣安排,邱誠武回應說根據屬地原則,主橋位於內地水域,所以需跟從內地交通安排。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