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搶先「入閘」險摔 曾俊華交160票報名參選

2017-02-25
曾俊華宣布已提交提名表格(電視截圖)

曾俊華宣布已提交提名表格(電視截圖)

曾俊華進入大廈時,不慎在門口梯級被絆到(電視截圖)

曾俊華進入大廈時,不慎在門口梯級被絆到(電視截圖)

曾俊華簡歷

曾俊華簡歷

【文匯網訊】據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香港新一屆行政長官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25日)上午10時半,到灣仔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曾俊華在遞交提名表格後見記者,宣布已提交160個提名,成為首位報名參選人士。

進入大廈險被絆倒

曾俊華約早上10時15分到達選舉事務處,並入內遞交提名表。他在進入大廈時,不慎在門口梯級被絆到。

曾俊華在提交表格後見傳媒時透露已提交160個選委提名,但拒絕披露具體選委的提名分布,稱有待選管會的核實工作;他又指,在下月1日截止收票前,如再獲選委提名會再遞交。

曾俊華還表示,昨日(24日)下午繼續爭取選委支持後,收到的提名票已達到報名要求,於是晚上加緊處理核實及文書工作,並在今(25日)早通知傳媒會遞交提名。

選委會仍需核實相關資料

特首提名期下周三(3月1日)結束,參選人須獲得不少於150個選舉委員簽署提名,方可「入閘」。

參選人在遞交提名表格之後,仍需等待選舉管理委員會核實有關資料,包括確認取得150個選委簽署提名有效等,之後才能正式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