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代表委員本周乘高鐵赴京參會

2017-02-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備受矚目的全國兩會即將開幕。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分別於本周3月5日(週日)和3月3日(週五)在京舉行。記者獲悉,和去年一樣,多數省份的代表、委員將統一坐高鐵進京,也有部分省份將搭乘坐火車或飛機參會。

山東省一位全國人大代表告訴大公報,今年他們將在人大開幕前一天抵京,到達駐地後再辦理簽到等事宜。像山東一樣,近兩年不少代表委員選擇乘坐高鐵進京參會,如過去河南代表赴京參加兩會是乘坐臥鋪夜車,夜裡出發至次日凌晨到京,前年和去年改乘高鐵,兩小時三十分鐘即可抵達。此外,上海、江蘇、陝西、山西、湖南、湖北等也是高鐵進京。

截至去年兩會,可以發現黑龍江和內蒙古的代表委員還是乘坐Z字、K字開頭的普通列車。其他省份中,重慶、四川因為目前尚沒有開通直達高鐵,選擇的是北京班機;雲南、海南則因距離實在太遠,也是飛機赴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各大火車站和機場仍沒有任何「喜迎」條幅、鮮花和紅毯,不管乘坐哪種方式,他們將和普通百姓進京一樣自己拎包排隊出站。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