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今年報告H7N9病例30例 死亡10人

2017-02-26

【文匯網訊】據江西省衛生計生委消息,2017年1月1日至2月23日,江西省報告H7N9病例30例,死亡10人。2月13日至23日,該省新增H7N9病例2例,全省H7N9疫情趨於穩定。

專家認為,目前H7N9疫情處於高度散發,H7N9病毒傳播途徑仍是由禽到人,接觸被感染的禽或暴露於活禽市場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最近一段時間,H7N9散發病例有可能持續出現。專家建議,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病死禽類,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類;應購買有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及相關禽類產品;注意飲食衛生,食品加工過程中要做到生熟分開;提高自我防護意識,發現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者,應戴上口罩,盡快就診。

江西省提出,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進一步加強H7N9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視頻會議和全省H7N9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精神,強化屬地、部門責任,加強聯防聯控,嚴格落實活禽市場休市、消毒、檢疫、活禽調運等源頭管控措施,加大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樣病例排查力度,做好活禽交易市場外環境檢測、禽類感染等疫情監測,加強早診早治和重症患者救治,深入開展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切實保障群眾健康安全。同時,全省衛生計生、農業、工商、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派出督導組,對防控工作進行明察暗訪,進一步督促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目前,該省各地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紮實有序推進。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