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上周再現2例H7N9病例

2017-02-28

【文匯網訊】(記者趙臣 合肥報道)據安徽省衛計委消息,2月20日至26日,該省報告再現本地H7N9病例2例。但與此前疫情相比,安徽H7N9疫情上升勢頭得到進一步遏制,本次報告的疫情較上一周減少1例,較上上周減少5例。

安徽省衛計委稱,根據國家應對H7N9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和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該省防控工作目前主要圍繞七方面開展:一抓責任,強化工作落實;二抓救治,最大程度降低病死率;三抓篩查,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治療;四抓監測,強化疫情監測全覆蓋;五抓控制,強化源頭管理和市場供給,全省城鄉活禽市場全部關停;六抓供給,保障白條雞等禽產品供應;七抓輿情,做好信息發佈和輿論引導。

而據當地專家分析,目前H7N9疫情處於高度散發,H7N9病毒傳播途徑仍是由禽到人,接觸被感染的禽或暴露於活禽市場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據預測,最近一段時間,安徽仍有可能繼續出現H7N9散發病例。目前,安徽合肥等地的活禽市場仍然處於關閉狀態。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