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小川談「人無貶基」:這個詞我沒仔細深究

2017-03-10

【文匯網訊】3月10日上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記者會上,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人民幣是實施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平穩定。這是對大家有利的,升值的時候大家都高興,但在一個方向上走是走不下去的。

「『人無貶基』這個詞我沒仔細深究,」周小川說,但最近一段時間,唱空人民幣的聲音比較強,對人民幣懷疑的聲音一度有些過分,一些對沖基金在做空人民幣上放置了不少倉位,它們就說得特別多,希望變成現實,自己好賺錢,國內和國際市場也有些跟風,認為人民幣要貶值。

周小川認為,看待人民幣匯率要看經濟健不健康,也看金融穩定不穩定,金融不穩定貨幣也容易貶值,金融穩定信心會增強。今年人民幣匯率到目前沒有持續貶值,市場預期有很大調整和變化,人民幣匯率每天的變化,建議去觀察美元指數,畢竟美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貨幣。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