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稿丨戴iwatch的「潮」行長

2017-03-10

【文匯網訊】(記者海巖 兩會報道)今年第十一次亮相「兩會」記者會的周小川,還是那個笑容可掬、娓娓道來的「人民幣先生」,回答問題時一偏頭一擺手都會引得現場拍照的「卡卡」聲此起彼伏,謀殺菲林無數。眼尖的記者發現,69歲的周行長手腕上居然帶著一塊iwatch手錶,好新潮的行長!

「新技術會產生現在不容易想像和預測的影響」,滿頭銀髮的周行長談起新科技顯得興趣盎然。實際上,中國央行在「潮」行長帶領下也走在了科技潮流的最前端,據說,中國央行可能會是全球第一個發行數字貨幣央行,對塑料貨幣的研究也很超前。

周小川已執掌中國央行十五年,此次在回答完最後一個記者提問後,他搶在主持人宣佈結束之前向在場媒體連說三個「感謝」,會後現場幾十位記者簇擁至主席台前爭先「補問」,他微笑著一邊以手撐在耳邊示意聽不清,一邊穩步離開會場,不禁讓人聯想,年將滿70歲的周行長還會來嗎?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