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俞正聲出席全國政協第三次全體會議

2017-03-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14位委員圍繞社會建設和文化建設作大會發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

今天大會的執行主席是韓啟德、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家瑞、陳曉光、馬培華。會議由陳曉光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劉奇葆,以及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發言。

高洪波委員代表文化藝術界發言說,堅定文化自信,創作時代經典,振奮民族精神,需要文藝工作者的使命擔當,建議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藝創作,實施文藝創作重大工程,優化政策環境,激勵文藝工作者創作無愧於偉大民族偉大時代的優秀作品。

朱專興委員提出,我國的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顯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遠。要堅守清廉家風,打好「預防針」,常吹廉政風,擰成一股繩,築牢家庭防腐「籬笆牆」。

劉長樂委員提出,公民素質教育貫穿社會生活各個方面,要打造與完善國民素質教育體系。強化教育體系和道德規範的力量,讓文明法規成為社會文明的引領。在道德引導的同時盡力做到依法治人,使公民由對文明法條的遵從內化為道德準則。

劉長銘委員說,多年來我國基礎教育過多將青少年禁錮於書本和課堂之中,學生課業負擔過重。要加強實踐性教育,更新教育理念,為學校開展實踐性教育提供法律安全保障,扭轉用單一指標評價學校教育質量的傾向,鼓勵因地制宜開展實踐性教育活動。

李衛委員代表無黨派人士界發言說,科技評估考核體系是科技改革的「牛鼻子」,建議強化第三方專業評估機構,建立與完善分類評價體系,加大項目評估的成本投入,建立評審專家信用制,通過改革科技評估體系提升自主創新成效。

趙曉勇委員說,我國人口城鎮化任重道遠,推進新型城鎮化,重在以人為本,以安居與就業引導農村人口移居城鎮,科學客觀地把握進程與節奏,做好就業與安居兩篇大文章。

陳自力委員提出,養老產業急需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在供給側發力,建議引入多元主體,助推養老產業做大做強做優,同時完善配套措施,吸引金融機構支持養老產業。

彭釗委員代表農工黨中央發言說,我國全科醫生嚴重缺乏的問題十分突出,建議深化院校醫學教育改革和深化畢業後教育和繼續教育制度改革,多方協同、多措並舉,為全科醫生培養提供全面保障。

曹鴻鳴委員代表致公黨中央發言說,慢性病防治是健康中國建設的重中之重。健康管理的核心是個人,要加強國民健康教育,完善慢性病防控體系,加強防控能力建設,發揮中醫藥在慢性病防治中的獨特優勢。

龍墨委員提出,殘疾兒童需要格外關心,當前仍有不少殘疾兒童未能及時享受到應有的救助。建議多舉聯動精準扶助,加緊建立健全康復救治保障制度,落實好現有保障救助政策,加強康復服務供給能力建設,提升康復教育服務水平,讓更多貧困殘疾兒童幸福快樂成長。

袁慧琴委員建議,要積極推廣當代戲曲名家優秀作品,建立健全戲曲藝術的「國家典藏」制度和優秀劇目傳承體系,強化戲曲院團和戲曲學校及重點大學的跨界合作,激活戲曲遺產,創造時代經典,更好地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服務。

周新生委員提出,積極倡導正常的健康的人際關係,呼喚良性的社會風氣回歸,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引領,用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來滋養,並融入法治建設進程,讓真情大義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

潘建偉委員代表九三學社中央發言說,建設科技強國,必須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打破束縛科技人員施展才華的條條框框,把鼓勵創新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科技工作者要敢於擔當、追求原創、包容友善、崇尚道德,從我做起,為建設科技強國建功立業。

姚明委員提出,體育強國的內涵不僅僅是競技體育金牌,也包括群眾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的齊頭並進。建議通過培育市場、形成賽事鏈、完善職業聯賽這一制高點、突破運動場地瓶頸等手段,發展體育產業,建設體育強國。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林文漪、羅富和、張慶黎、李海峰、陳元、周小川、王正偉、馬飆、齊續春、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