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俞正聲新疆調研 促兵團深化改革

2017-01-19

【文匯網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6日至18日在新疆調研,重點是推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深化改革。

俞正聲深入兵團農場、連隊、社區、企業,並多次召開會議聽取兵團黨委工作匯報,與兵團有關方面負責人座談,出席兵團深化改革動員大會並作動員講話。

俞正聲指出,組建和加強兵團,是黨中央治國安邦、強化邊疆治理的一項戰略安排。要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中央對兵團的定位不動搖,強化黨的核心領導地位,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改革財政管理體制,深入推進國資國企改革和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切實提高維穩戍邊能力,大力推動兵地融合發展。

他並要求兵團各級領導幹部積極穩妥落實各項改革任務,營造推進改革良好氛圍,激發內在活力,確保廣大幹部職工切身利益,使兵團更好發揮穩定器、大熔爐、示範區的作用。

在聽取自治區黨委工作匯報時,俞正聲要求自治區黨委要著眼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統籌做好經濟發展和保障民生各項工作,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堅決依法打擊「三股勢力」和暴力恐怖犯罪,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及時研究兵團改革中的重大問題,加強指導和督促檢查,合力推進各項改革措施落地。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