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確認:中國將參加TPP成員國會議

2017-03-11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第三天,簽署的第一份總統令就是,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就在群主退群、前景迷茫的時候,日本積極張羅想要扛起大旗,澳大利亞等國則提出要拉中國入伙。

就在外界紛紛猜測中國下一步舉動之時,昨天外交部證實,中國正積極考慮參加下周在智利舉行的TPP成員國會議。

在10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智利外長表示,智利將於3月14至15日舉辦TPP成員國會議並邀請中國參加。中方是否會接受邀請?將派誰出席?

耿爽說,中方支持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願同智利及有關國家加強對話協調,推動建立亞太自貿區,打造開放型亞太經濟,為亞太和全球經濟健康發展注入新動力。中方希望此次會議為實現上述目標作出貢獻。目前中方正在積極研究與會事宜。

據外媒報道,本月14、15日,TPP談判12國的代表將齊聚智利,這是特朗普今年1月正式宣佈退出後各國的首次會議。各國將尋找新的前進方向,而非TPP國家中國和韓國獲邀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