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制博會」盡顯「中國智造」

2017-03-12
雙手臂可同時完成不同作業的duAro機器人吸引了大批觀眾。

雙手臂可同時完成不同作業的duAro機器人吸引了大批觀眾。

國產航空航天產品及製造裝備亦成為「制博會」吸睛亮點。

國產航空航天產品及製造裝備亦成為「制博會」吸睛亮點。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達明 天津報道) 為期4天的第13屆中國國際裝備製造業博覽會(簡稱「制博會」)12日在津閉幕,來自中國及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家企業到場參展,展出整機數量近2000台。新產品多在智能化方面大幅度提升,尤以「中國智造」成為展會最大亮點。

此次展會亦是中國內地最大的機器人展,機器人領域的知名企業邦德激光、廣州數控、安川、川崎、ABB、西門子等悉數參展。機器人、自動機床、激光製造及汽車裝備領域的多款新型設備和技術首次發佈。邦德激光推出的中國最高功率激光切割技術設備,應用WiFi遠程操控技術,精度達到傳統設備的4-5倍,並可以在金屬上「繡花」,能耗大幅降低;川崎(中國)公司帶來的duAro機器人,是內地首款雙手腕機器人,實現了雙手臂同時作業,各執一筆,一手作畫,一手寫字,可以在三分鐘內為現場的遊客完成一幅肖像。

今年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3%,延續平穩擴張態勢。據統計分析,這一態勢尤其表現在智能、低耗、高效的高端製造企業群體中。作為先進製造業研發基地的天津,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國製造2025》和供給側改革的大背景下,優勢日益突出,被譽為智能裝備產業的「領頭羊」,引發全國關注。本次展會上,來自山西、四川、雲南、廣西、黑龍江、甘肅等省區的多家工業園區、企業參加,希冀對接京津冀高端製造產業資源。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