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擬投123億元建海昏侯國遺址公園

2017-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逍)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南昌市市長郭安在兩會期間提出,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有變化、三年保開園」的要求,南昌計劃3年投入123億元建設海昏侯國遺址公園,並爭取在今年7月前,遺址博物館(考古研究中心、展示服務中心及配套設施)項目,海昏大道等道路及管網配套等開工建設。

據悉,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管理局正著力開展申報國家考古遺址公園、5A景區各項前期準備工作,力爭將其列入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的立項。海昏侯國遺址公園將建三大系統:文物保護系統、展示體驗系統和文化演繹系統。比如在遺址公園10公里範圍之外建一個漢鎮,或者稱漢城文化體驗區;在10公里區域外,建一個影視基地,排練一些有關漢代的戲劇,拍一些關於劉賀的戲曲,每天循環播出關於劉賀的戲劇等,進行文化展示。劉賀(公元前93/92年—前59年),漢武帝劉徹之孫,昌邑哀王劉髆之子,生於昌邑(山東菏澤市巨野縣),系史上唯一「帝王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